易楚易逝

冷圈小透明,求投喂

【盾铁】你值得更好的(EMH宇宙,依旧甜品一发完)

本来就只想写一下EMH队长正经的表白,就是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所以我们在一起吧的这种模式,鬼知道为什么最后会这么长啊啊啊_(:_」∠)_
这样下去我估计每个宇宙我都要轮一遍了(°ー°〃)

你值得更好的

在经历了种种的毁天灭地的事件之后,在一个阳光温和的下午,美国队长表白了。
或许这并不让人感到惊讶,至少对于大部分复仇者来说。但是这种突如其来的事情还是会让某些人处于震撼中无法自拔,比如其中一个当事人——钢铁侠。
“队长,你,你刚才说什么?”大脑空白了好久之后,钢铁侠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不过从他颤抖的语调中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那份惊恐。
而美国队长很淡定,至少表面上是这样,“我刚才在问,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托尼瞪着眼前的人,似乎要从对方的脸上找到一丝一毫的开玩笑的表情,但是对面的人一脸严肃地看着他,让他不由自主地有点慌张,“队长,其实今天不太适合开玩笑......”
史蒂夫有些好笑地望着那个不知所措的人,再次开口:“托尼,我不是在开玩笑,也没有在玩什么游戏,我只是想知道,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我...我,不是,那个......”其结果就是已经不知道要说什么的人更加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看着无比纠结的钢铁侠,史蒂夫决定先下手为强,“托尼,不用犹豫,你只要说出心里的答案就好了,无论是什么我都可以接受的。”
大概是语气中的诚恳太有安抚力,托尼心里的慌乱慢慢地平静了下来,“队长,史蒂夫,我,你知道的,”他尽量让自己保持正常,“我觉得我们并不适合。”
史蒂夫楞了一下:“为什么,托尼?”
托尼深吸了一口气,他知道接下来的话会比较难以说出口,但是他必须要把一切讲清楚。
“史蒂夫,请你听我说。在这个世界上,你是我遇到的最好的人,无私、高尚、对弱者从不吝啬于帮助,总是给予别人你所能给予的一切。你是那么的优秀,那么的完美。你在所有的民众心中都是神圣的信仰。在我心中也是一样,没有人可以超越你。所以,我不能让你有什么受人诟病的地方。”说到这里,他看了看对面的人,只见史蒂夫很认真的听着他的话,除此之外看不出其他的东西。
托尼理了理思绪,继续道:“你知道的,我这个人自大、傲慢,而且经常惹出一大堆事,可以说我是个不稳定的因素,是个混蛋。”说着默默地移开了视线,“我身边的人经常会因为我而受到伤害,小辣椒是这样,罗德是这样,有时候我甚至没办法去救他们。我很害怕,害怕终有一天,我会害死我的朋友,会害死你。”
托尼慢慢低下了头,他没有办法继续看着那双眼睛,那双他愿意永生民来守护的蓝色。爱吗?当然爱。也许是在冰里发现他的那一瞬间,也许是在他们并肩战斗的那些时光,也许是在平常一起度过的普通的日子里,他不知不觉地爱上了,然后再也无法停止。但是他很清楚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他不能这么自私去连累史蒂夫。而现在,他要亲手停止自己的爱,为了史蒂夫,为了复仇者,为了所有好的结局。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开口的,他只听见了自己说出最终决定性的话:“抱歉,队长,你值得更好的人。”
托尼明白,这句话一出口,他和史蒂夫之间的微弱的希望都没了,但是他觉得必须这样。说完之后他就静静地等待着,等待史蒂夫也说出那句结束的话。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才听见史蒂夫开口:“你真的这么认为吗?”淡淡的语气,没有失望,没有伤心,一贯的美国队长的风格。
终于要结束了吗?可不知怎么的,托尼心中空荡荡的,就像当初装入反应堆时,看着那个洞的感受。
“没错。”托尼再次鼓起勇气回答。
史蒂夫想了想,说:“我也是这么觉得。”
托尼愣了一下,随即苦笑,是的,就该这么认为,美国队长不应该和钢铁侠在一起,不应该和这样的人在一起。其实只要能一起战斗就够了不是吗?不要再继续不实际的幻想了,这样就够了。再见,那卑微的爱恋;再见,史蒂夫。
明明应该庆幸这么容易就说开了,但是这一刻,托尼却有种想要哭泣的冲动。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看着面前人虽然低着头,努力维持风度,但仍旧掩饰不住悲哀的样子,史蒂夫叹了一口气,“托尼,我们交往吧。”
“......嗯?”还沉浸在自己的悲伤里的钢铁侠觉得自己好像出现幻听了,他惊讶的抬起了头。明明刚才不是说好了吗,怎么台词和想象中的不一样?
史蒂夫望着还有些发红的眼眶,心疼地捧起了对方的脸,轻声地说道:“你从来都不是你自己想象中的那个样子,你可是钢铁侠啊。”
对面的人貌似依旧没有缓过来,史蒂夫微笑着张开手臂轻轻拥抱那个妄自菲薄的傻瓜,继续说:“你骄傲、聪明、洞察先机,你永远都是我们身后的支柱。如果这个世上只有一个人能够解决危机,那这个人就是你。所以你不是个混蛋,钢铁侠拥有一颗温暖的心,不是吗?”
怀中的人听到这挣扎了一下,似乎想要辩解什么,史蒂夫加深了点力道,依旧继续:“当我从这个陌生的世界醒过来时,我觉得自己被时间遗忘了。我的一切都埋葬在过去,我熟悉的事物都沉封在那片海底,我那时甚至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这个世上的意义。是你,是你帮我找到了与这个世界的联系,在和你一起战斗的过程中,我明白这个世界需要我,需要美国队长,实际意义上的而不是作为一个象征供人缅怀。是你组建了复仇者们,给了我一个家。”
感受到怀中的人渐渐安定了下来,史蒂夫顿了顿,语气更加柔和:“你认为我们不应该在一起,因为我值得更好的人。我同意,因为我也觉得你值得更好的,而不是我这种什么都不懂的过时之人,所以在此之前我一直没有和你说出心里的感情,其实,我喜欢你很长时间了。”
史蒂夫不用看都能猜到钢铁侠此时睁大的眼睛里的不可置信,他轻声笑了一下,再开口时已经全是坦然与愉快:“你看,我们都是这么傻,这么胆怯,所以我们这么相似,这么互相不可替代。托尼,我们都值得更好的,但在我们心中,没有比对方更好的存在了,我们就是彼此最好的。”
说完,史蒂夫放开怀抱,轻轻地握着托尼的手,眼中的蔚蓝似阳光照耀的海面,闪烁着爱意,“ 现在,托尼 斯达克,你愿意和史蒂夫 罗杰斯交往吗?”
怔怔地看着史蒂夫,托尼知道自己已经无可救药地沦陷了,沦陷在美国队长的爱情里,沦陷在那片蓝海中,无法自拔。
这个世界上有谁能拒绝美国队长呢?
只见那双金棕色的眼眸带着笑意回望
“我愿意。”

后记
在众多复仇者中,黄蜂女成为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什么时候能够成功搞在一起这场赌局的最终赢家。
不要问我他们什么时候开设的,也别问我他们怎么知道这两个会搞在一起。
最后,数着钞票的珍不禁感叹道:“爱情啊,爱情!”

END

评论(1)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