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楚易逝

冷圈小透明,求投喂

【盾铁】美国队长的直觉(又名今天也在考虑怎么拒绝钢铁侠呢)

过了这么久终于发出来了,因为同时写了几个但都没有完成,这个还是趁热打铁写完的_(:_」∠)_
依旧是承诺的小甜品(^V^)

众所周知,美国队长有着无比准确的直觉,这种直觉让他总能在战斗中做出正确的决定从而取得胜利。
而现在,美国队长觉得钢铁侠喜欢他。
当然这并不是他毫无根据的臆想。
根据他的观察,钢铁侠总会在他晨跑结束后从实验室跌跌撞撞地出来接杯咖啡,顺便向自己打招呼。
钢铁侠总会在升级了他的装备后邀请他进行试用并且借此与他共进晚餐。
钢铁侠总会在战斗时准确地将他无法顾及的敌人击退也总能读懂他每一个暗示指令。
钢铁侠总会在周末带他一起四处闲逛,让他熟悉二十一世纪的新事物,给他讲解一切他不明白的知识。
……
不,这些并不是普通的队友之间的行为。
虽然钢铁侠总是不分昼夜但是每次都能准确地在他锻炼后出来和他打招呼。
钢铁侠会升级所有人的装备但每次都是第一时间通知他去看改造成果。天知道这是不是想约他一起吃饭的借口。
钢铁侠会在战斗中顾及所有人的情况,但每次都会为了他而不顾自己。虽然现在想起来每次的危险状况,美国队长都有一阵后怕。
钢铁侠会慷慨地向他人提供帮助,但每次都会主动地约他出去,甚至会陪他去无聊的艺术展览。
综上,美国队长很确信钢铁侠喜欢自己。
所以他很苦恼。倒不是说被钢铁侠喜欢是件坏事,也不是说他讨厌钢铁侠,他非常喜欢和托尼在一起的时光,但他就是觉得不行。
作为复仇者联盟的两个领袖,如果他们有了工作之外的联系,友谊之外的情感,就有可能会影响这个团队,继而影响以后的行动,这是史蒂夫不想看到的。所以他决定在下一次托尼主动约他的时候拒绝,让他知道自己的态度,断了不该有的念头。
但理想永远是理想。
那可是托尼,哦,托尼……
史蒂夫不知道为什么会有像托尼这样的人。每次当他用那蜜糖般的眼睛注视着你时,世界仿佛都换了色彩。当他和你说话时,你就觉得自己就是世界的中心。
哦,托尼……
美国队长已经一而再再而三地决定不再理会邀约,但也已经一而再再而三地不由自主地答应并且每次都乐在其中。
不行,不能再这样了!
美国队长这次是真的准备下定决心,他甚至向复仇者们请教怎么拒绝别人。
“嗯?认真的?美国队长竟然不会拒绝别人?”克林特显得非常吃惊。
“那倒不是,”队长则有些不好意思,“那个人不一样,我,我就是无法拒绝……”
“哇哦!”蚁人夸张地挑了挑眉,“那一定是个魅力十足的(女)人。”
虽然有点害羞,但想想托尼的样子,史蒂夫还是同意地点了点头。
“所以说为什么要拒绝呢?”
“就是,勇敢地去追到手啊,机会不容错过!”
“说不定队长并不喜欢呢?毕竟不太适应现在的恋爱方式吧。”
这一群人就这样热火朝天地讨论了起来,而队长站在那里显得十分尴尬。
实在看不下去的黑寡妇终于开口把话题引回正途:“其实你可以把自己的日程排的满满的,这样就有正当的借口了。”
“这样可以吗?”史蒂夫心里非常纠结,本来自己的日程也就不空,但托尼总能找到他闲下来的时候。
“或者不看着对方拒绝,”蜘蛛侠热心地凑过来,“我一直都是这样的,迫不得已的情况下。”
“……”队长仍旧很纠结。
“要不直接躲开呗?时间久了自然就明白是什么意思了。”猎鹰提供了最直接也最普通的方式。
考虑到他们每天都要见面还要一起作战,队长觉得直接躲开这个貌似不太可能,然后继续纠结。
看着沉默地思考的队长,鹰眼小声地问其他人:“所以那个人是谁啊?”
“不知道,平常也没见队长和哪个女性走的很近啊?他倒是每天都和钢铁侠在一起。”
“废话,肯定是地下恋情,怎么会让你看到?”
“那就没办法猜了,哪个女生不想和美国队长谈恋爱?有魅力的也一抓一大把。”
私底下的讨论越来越激烈,而队长也越来越纠结,正当他要一团乱麻的时候,他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嗨,大家都在啊。”
天,是托尼!我还没有想好怎么拒绝他,我该怎么办?
“队长,你还好吗?”钢铁侠一脸担忧地望着从刚刚他进来就愣住的美国队长。
哦,他又看我了,他的眼睛真好看……等等,他在问我话?!
猛然回过神的史蒂夫有些支吾地回答:“没,没事。”
“那就好。”钢铁侠向他笑了笑,然后转向众人,“所以你们刚才在讨论什么?”
他又冲我笑了,他笑起来也好看……等等,他在问什么?!
“哦,我们在向队长建议……”克林特开口就准备把他们讨论的内容说出来。
“其实并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队长赶紧截下话头,“就是随意地聊聊……嗯,生活经验!”
钢铁侠疑惑地看着他,显然有些不明白他的紧张,史蒂夫飞速转移话题:“托尼,你过来是有什么事吗?”
“嗯……也没什么大事,”钢铁侠貌似也并不想深究他的反常,就直接顺着话说了下去,“我这里正好有两张古典绘画展览,我觉得你会有兴趣,所以明天晚上有时间吗?”
……美国队长又陷入了纠结之中。
明天?绘画展览?确实很感兴趣……不行,我要学会拒绝!
回想起刚才收到的建议,首先把日程安排满……明天上午要培训新人,下午有个神盾局的会议,晚上好像自己要训练还有读书……但这两样貌似大概也不是必须的,所以这算是有时间吧?哦,老天,他怎么每次都能挑自己闲的时候?
所以第一方案不行。
其次不看着他的眼睛拒绝……这怎么可能?就算不看着他,只是听着声音也无法拒绝。每当托尼呼唤自己的名字的时候,心里就涌出一股温暖。去拒绝?他可不想听见托尼失望的声音,他不忍心。
所以第二方案也不行。
最后躲着……肯定不行!现在托尼就在他面前,他该怎么躲着?钻到桌子底下吗?再说他们要一起领导复仇者,根本不可能两不相见。
第三方案根本行不通。
……所以还有没有第四,第五方案?
“队长?队长?史蒂夫!”钢铁侠又一脸担忧地看着突然陷入沉思的人。短短的时间内就走神了两次,托尼开始考虑要不要带队长去做个全身检查。
“啊?不,没什么。那个绘画展览是吧?我应该没问题。”在钢铁侠准备召唤装甲把人拖走的前一瞬队长及时地回答。
“你真的没有不舒服吗?”托尼仍旧不放心。
史蒂夫则很正常地说:“真的没事,刚才就是想了些事情。”
“那就好,对了,我昨天刚刚重新改良了你的盾牌,要不要去看看?”
“好啊。”
于是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和众人道了别就一起说说笑笑地向实验室走去。
而刚刚一直安静地围观了整个过程的复仇者们其实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或者说大部分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额,所以刚才是不是有什么不对?”回过神的鹰眼疑惑地开口。
蚁人显然也并不太明白:“大概?刚才钢铁侠邀请队长去展览,然后队长犹豫了一下?”
“何止是一下?我刚才感觉时间仿佛都静止了,他在犹豫什么?”
“也许是犹豫怎么拒绝?”
“队长为什么要拒绝?他们不一直都关系很好吗?”
“我也不知道,刚才队长不还问我们该怎么拒绝别人吗?”
“拜托,那是对别人。铁罐又不是别人。”
……
看着七嘴八舌又开始讨论起来的众人,娜塔莎默默翻了个白眼,她并不想和一群智商和情商都感人的家伙们说话。
不过话说队长什么时候才能看清自己的内心呢?

嘛,那就是后话了╮(╯▽╰)╭

评论(11)

热度(130)